法國數位無線電視頻道審核,將進入公聽階段

研發部編譯 2005/3/31

法國廣電局CSA主席Dominique Baudis 宣布,日前參與招摽8個數位無線電視頻道的35家業者皆已通過第一階段的審查。這些業者將會在4月18日至21日間召開公聽會,並且在會中向審核委員會發表頻道目標與營運政策。這場公聽會將會在法國國會頻道上全程播出。

目前擔任CSA顧問的Philippe Levrier表示,所有參與這場公聽會的業者都是平等的,雖然有些業者大體上已經符合申請的標準,但仍然需要向國家審核委員會報告其營運政策。

Dominique Baudis主席另外指出,遴選的標準仍在於公共利益的維護。由廣電媒體研究單位Mediametrie所調查的一份問卷中顯示,法國目前有70﹪的民眾注意到數位無線電視的崛起,也有25﹪的民眾計畫購買數位無線電視機上盒。延續數位無線電視的開播,CSA尚計畫發展高畫質電視、行動電視,以及地方電視頻道之服務。

資料來源:http://www.advanced-television.com

 



 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版權所有。
 © 2000 Public Television Service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內湖康寧路3段75巷70號  服務電話:02-2634-9122  公視網際網路組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