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重新配置地方數位無線電視頻道執照

研發部編譯 2005/8

西班牙數位無線電視執照的審議目前已進入地區(reginal)與地方(local)的執照審議。Galicia地區政府(位於西班牙西北部)以及位於馬德里的地方主管機關已分別獲得地區與地方的數位頻道執照。

在馬德里,總和不同的民營團體已有40個數位頻道通過審議。這些民營業者包括Canal 7、Unedisa、Libertad Digital,與Cope, Intereconomia集團,其餘的頻道則由市鎮委員會(Town Council)經營,已通過審議的頻道則需在明年起開始提供服務。在Galicia,則有兩家業者獲得營運執照,包括La Voz de Galicia 與 Cadena Cope。其他獲得數位頻道經營執照的地區則尚有Baleares。

依照西班牙法律規定,地方的數位頻道執照共會發放1150張,所有的執照應當在2005年年底審議完成。地方電視台有義務在2006年起開始營運,並在2008年關閉類比訊號。

資料來源:

http://www.advanced-television.com/2005/news_archive_2005/Aug8_Aug12.htm#spainallo

 



 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版權所有。
 © 2000 Public Television Service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內湖康寧路3段75巷70號  服務電話:02-2634-9122  公視網際網路組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