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TV2與Telenor計畫聯手申請數位無線電視執照
策發部編譯 2005/9/15

挪威無線電視台TV2與電訊業者Telenor Broadcast目前已在計畫合作協議,將共同聯合申請數位無線電視頻道經營執照。倘若合作成功,其申請計畫將呈交NTV代為申請,未來挪威數位無線電視將可能會有三家業者共同經營。

2005年6月,挪威運輸與傳播部門與文化與宗教事務部門宣布即將召開數位無線電視頻道執照的審議,以求加速數位訊號的普及。

回顧成立於2002年的NTV,其成立目的便是在促進挪威數位無線電視網路的發展,並掌握未來數位頻道執照的經營,國家介入色彩濃厚。NTV本為商業電視台TV2與公共電視NRK共組而成,並各自持有50﹪的股份。但等到新的合作協議通過後,電訊業者Telenor也將持有NTV三分之一的股份,任何政黨則皆不得影響三家公司的營運。

另外,挪威數位無線電視頻道未來亦考慮加入付費電視服務。經過議會討論,NTV將申請未來的數位無線電視頻道執照,並需遵守相關配套的責任與權力。此外,議會也同意將建立新的營運公司NTVⅡ。NTVⅡ的營運業務將以數位無線付費電視服務為主,其結構將比照NTV組織模式。

參考資料:http://www.dmeurope.com/default.asp?ArticleID=9995

 



 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版權所有。
 © 2000 Public Television Service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內湖康寧路3段75巷70號  服務電話:02-2634-9122  公視網際網路組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