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 Digest研究報告:「歐洲行動電視市場恐將有落後之虞」
研發部編譯2005/9/16

根據市場研究公司Screen Digest日前公布的研究報告顯示,歐洲的數位行動電視市場恐怕將有落後全球其他市場的疑慮。Screen Digest有此一說,肇因於歐洲目前缺乏完整的管制架構、無法有效確定行動電視的系統標準,以及無法確認DVB-H或T-DMB所需之頻譜配置。

雖然歐洲各國近年來致力於行動電視的研究、應用、測試,且調查出歐洲民眾比起美國有更強的意願使用行動電視的付費服務,Screen Digest的研究結論無疑是潑了歐洲一盆冷水。亦在發展行動電視的亞洲,則希望能達到讓民眾隨時隨地皆可使用行動電視的目標。在歐洲頻譜配置的問題不容易解決,在美國則是尚未擺平系統規格的抉擇(選擇DVB-H或DMB-T)。

Screen Digest的研究預估,2005年至2012年期間,亞洲將會主導全球行動數位電視市場。其中手持式硬體裝置將會佔據43﹪市場的比例,接下來則為美國的32﹪,最後則為歐洲的25﹪(澳洲也列為亞洲的範圍)。至於非洲、拉丁美洲或中東則需要到2012年以後才有發展的空間。

需附註說明的事,這篇報告是以手持式硬體裝置的數量做為行動電視使用數據的指標,而非以實際收看內容的人口。因此報告亦評估,2012年為止將會有2億5千5百萬支手持式行動電視裝置流通於全球市場。

參考資料:http://www.dmeurope.com/default.asp?ArticleID=10174




 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版權所有。
 © 2000 Public Television Service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內湖康寧路3段75巷70號  服務電話:02-2634-9122  公視網際網路組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