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st & Sullivan市場報告:2008年歐洲DVB-H服務後勢看好

策發部編譯 2005/10/12

根據Frost & Sullivan的市場調查,預估歐洲手持式行動電視服務(DVB-H)將於2008年獲得最大的動能。待手持式電視服務全面發展後,將改變目前得先透過下載(串流),再收看視訊節目的閱聽模式。

歐洲相關的硬體製造商在與各國政府達成頻譜使用協議後,同意在2008年進行手持式行動電視的試播計畫。同時,業者則願意發展多重訊號傳送科技,藉以透過既存的行動網路與視訊服務開播手持式行動電視服務。

儘管手持式行動電視在歐洲的發展已延誤許久,卻仍相當受到民眾的歡迎。此外,使用DVB-H技術的行動電視相當容易操作,廠商未來計畫若發展出營運模式後,將可望壓低DVB-H服務的月費。不過在2010年以前,月費將仍在7歐元至12歐元之間。

Frost & Sullivan估計在2010年時手持式手機服務的產值將達到68億歐元,隨著用戶平均貢獻度(ARPU)的增加,產值仍會與日遽增。整體來看。發展DVB-H產業最大受益人應屬硬體終端業者,未來市場對手持式接收硬體有極大的需求。內容服務業者(特別是行動電話業者)則會因為加值服務的推廣,使得用戶平均貢獻度得以提升進而獲益。

參考資料:http://www.dmeurope.com/default.asp?ArticleID=10691

 



 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版權所有。
 © 2000 Public Television Service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內湖康寧路3段75巷70號  服務電話:02-2634-9122  公視網際網路組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