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全面啟動HDTV及DVB-H先導計畫
策發部編譯 2005/11/11

瑞典共同傳輸公司Teracom日前對外宣布,將透過數位無線電視平台、選用MPEG 4壓縮技術,測試高畫質電視服務。參與這項計畫的單位,尚有Sagem 與 Thomson兩家電器製造商。

Teracom對外表示,瑞典目前已有能力傳輸、發射高畫質電視節目,相信未來相關節目業者會樂意透過高畫質電視傳送如世界杯足球賽,這類特殊的節目內容。

Teracom旗下負責付費電視業務的子公司Boxer也表示,發展高畫質電視將使民眾升級更新現有的視聽設備,不過Boxer會以「平價使用」做為現階段的推廣核心訴求。

此外,Teracom同時也第一次展示瑞典手持式行動電視(DVB-H)服務,透過數位無線電視傳輸網,及Nokia所提供之手機,便可收看數個行動電視頻道。Teracom計畫在2006年全面展開瑞典手持式行動電視先導計畫。

參考資料:Boxer press releases

 



 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版權所有。
 © 2000 Public Television Service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內湖康寧路3段75巷70號  服務電話:02-2634-9122  公視網際網路組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