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政府停止發展數位廣播,瑞典廣電總局表示遺憾
策發部編譯 2005/12/27

瑞典政府宣布將暫停數位廣播(DAB)發展,瑞典廣電總局對於政府此項政策表示遺憾。瑞典政府表示目前將停止數位廣播傳輸塔發展政策,並同時停止商用數位廣播執照的審議。

瑞典數位廣播的普及率目前已達到35﹪,瑞典業者相當希望能擴展現有的普及率。瑞典的數位廣播目前有瑞典廣播電台(Swedish Radio)及瑞典公共電視台提供,業者則希望至府能在2006年開放商營業者進入。

瑞典廣電總局局長Milael Nilson表示,全國的業者相當反對政府的決定,數位化讓瑞典民眾因為傳輸平台的多元化(包括網際網路、電視、廣播)而受益,發展數位廣播更讓民眾得以在免付費的前題下,接收更多樣的服務內容。

 



 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版權所有。
 © 2000 Public Television Service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內湖康寧路3段75巷70號  服務電話:02-2634-9122  公視網際網路組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