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推出開放新聞資料庫(The Open News Archive)

2006/1/5策發部編譯

BBC的創意檔案庫(Creative Archive)計畫又有了重大的發展,除了一般節目提供下載外,目前也提供新聞片段的下載。但由於版權的問題,BBC新聞網僅上傳80則新聞,於所成立的開放新聞資料庫(The Open News Archive)。

這80則新聞包含近五十年來重大的國際事件,諸如象徵東西德統一的柏林圍牆倒塌、1969年人類登陸月球、北京天安門事件、美國911事件等。BBC表示,將持續處理版權問題,以豐富資料庫的內容。

「開放新聞資料庫」目前仍屬於測階段。開放新聞資料庫將比照創意資料庫的運作模式,開放英國民眾下載使用。民眾可免費下載BBC的新聞片段,重新剪輯、製作不同的數位內容。

BBC開放新聞資料庫網址為http://www.bbc.co.uk/calc/news/,所有的新聞片段將以MPEG 1與MP3的規格上傳,支援QuickTime與Windows系列的影音軟體。未來BBC將陸續擴增更多的新聞檔案。

參考資料:

http://bbc.co.uk/opennewsarchive

 



 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版權所有。
 © 2000 Public Television Service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內湖康寧路3段75巷70號  服務電話:02-2634-9122  公視網際網路組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