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牛津行動電視前測結果出爐 評估:「行動電視市場大有可為」

策發部編譯 2006/01

日前在英國牛津進行的行動電視前測實驗已得到研究結果。整體而言,消費者對於多頻道行動電視服務皆有相當高的興趣。

在牛津進行的行動電視前測屬於第一階段的實驗研究,參與測試的業者包括Arqiva 與 cellco O2。第一階段的行動電視共有16個頻道(全天候播出),有83﹪的試用者相當滿意服務內容。就使用時間來看,試用者平均1至2天使用行動電視23分鐘。試用者使用行動電視的高峰為早上與傍晚,使用場合則有家中、辦公及通勤地點。

既使是透過手機看電視,試用者同時也透露出希望收看如「電影」這類長時間型態的節目內容。其他服務方面,數位廣播、互動及網際網路服務亦為試用者的偏好。另外,則有七成的試用者願意使用付費服務。

擔任Arqiva集團行動媒體專案經理的Hyacinth Nwana表示,本次的前測實驗證明行動電視的市場大有可為,且該市場是成立在產業合作基礎上。O2集團的研發人員Mike Short則認為,行動電視將不只是手機螢幕大小的問題,如何將私人化、客制化行動服務將是未來發展的重頭戲。

參考資料:

http://www.advanced-television.com/2006/news_archive_2006/Jan16_Jan20.htm

 



 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版權所有。
 © 2000 Public Television Service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內湖康寧路3段75巷70號  服務電話:02-2634-9122  公視網際網路組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