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數位視訊聯盟正式成立
策發部編譯 2006/2

 由多家民間業者,包括Nokia、Intel、Motorola、Texas Instruments及 Crown Castle International已組成數位行動視訊聯盟,藉以推廣手機數位行動視訊(DVB-H)。聯盟表示表示,未來將合作發展數位行動視訊的開放規格。

 數位行動視訊聯盟的出現將成為美國行動電話晶片製造商Qualcomm的挑戰。這是因為Qualcomm提供的是另一項與DVB-H相似的傳輸功能,稱為媒體串流(media flow)。DVB- H與媒體串流皆可讓手機(或手持式接收裝置)不需要透過3G無線傳輸網路便能收視訊內容。

 在美國,Verizon Wireless 與 Sprint Nextel兩家3G業者已使用Qualcomm的CDMA技術,亦將採納未來的媒體串流服務。而澳洲、芬蘭、德國、義大利、英國及部分美國業者則已著手測試DVB- H技術。

參考資料:

http://www.mobiletechnews.com/info/2006/01/23/122947.html

 



 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版權所有。
 © 2000 Public Television Service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內湖康寧路3段75巷70號  服務電話:02-2634-9122  公視網際網路組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