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文化部長堅持以BBC執照費 做為數位發展預算

2006/2/策發部編譯

英國文化部部長Tessa Jowell日前再次聲明,將拒絕英國數位化補助案。據了解,該補助案由英國國會提出,希望不以BBC執照費做為預算,而以一般稅賦做為預算來源。數位化後的英國政府可因為拍賣類比頻譜而獲益,因此英國國會認為政府應將這些收入做為數位發展基金,而非提高BBC執照費。

但英國文化部部長Jowell表示,提高BBC執照費做為英國數位無線網路轉換的預算金有其適切性。以BBC執照費做為數位發展預算,能讓民眾體會到英國數位化的影響性,民眾可更瞭解數位化,且也能了解何時及如何收看數位電視服務。

Jowell認為,目前最重要的是確保BBC服務的普及化,政府相信BBC做為「數位英國」(Digital Britain)計畫執行角色的合理性,因此做為數位轉換及發展競爭引導者的BBC,理當獲得更多的經費補助。

資料來源:DTG website

 



 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版權所有。
 © 2000 Public Television Service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內湖康寧路3段75巷70號  服務電話:02-2634-9122  公視網際網路組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