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Ofcom 允許multiplexes收費服務
2006/4策發部編譯

在公開咨詢之後,英國Ofcom決定解除現行對無線數位電視必須免費提供的限制,允許DTT多重訊號(multiplexes)B 、C 、D開始收費服務。先前只有multiplexes 2 和multiplexes A 准許提供付費DTT服務。

多重訊號(multiplexes)執照B、C和D於2002年發放時,是由Ofcom的前身—獨立電視委員會(ITC)所授予。核發執照時,考量促進數位電視的發展,於是規定執照核發必須包含提供免費收視的服務,才能獲得許可。

於是2002 年以來,英國數位無線電視迅速發展,同時遍及其它平台如衛星、有線電視及寬頻電視,有將近一千八百萬戶英國家庭開始收看數位電視。

因此Ofcom認為,取消這項法令並不至於影響Ofcom公民權利,如促進競爭、對無線電頻率的有效利用,普及的廣電服務等。在公開咨詢之後,BBC、Channel 5以及付費DTT營運商TopUp TV皆贊成廢除提供免費收視,然而Channel 4持反對意見。

 

Source:Ofcom website


 



 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版權所有。
 © 2000 Public Television Service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內湖康寧路3段75巷70號  服務電話:02-2634-9122  公視網際網路組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