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宣布全面建立數位廣電環境
2006/4策發部編譯

義大利傳播通訊主管機關AGCOM發布一項將建立全面數位廣播環境的聲明。

AGCOM 預計彙集全國已登記(cadastre土地清冊) 的無線廣播頻率,以2002 年所建立的全國最初頻率分配圖為基礎,協助類比頻率全面轉為數位相關計畫使用。
此外,全國頻率清查也計畫將多餘的、可利用的multiplexes在類比轉換為數位訊號後加以配置。雖然必須視國際電信聯盟(ITU) 對於國際頻率計劃的結果(RRC)而定,但AGCOM 仍然希望可以取得12 個multiplexes。

在頻率的使用規則上,AGCOM 著重於頻譜效率和平衡使用,於是AGCOM可能在頻譜指配的過程中,採取頻率拍賣的方式。
AGCOM也要求多重訊號營運商(multiplex),必須釋出至少40%的頻道容量給予獨立內容製作。最後,AGCOM 將計劃彙整DVB-H管制規則 。

Source: AGCOM website and RAI

 



 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版權所有。
 © 2000 Public Television Service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內湖康寧路3段75巷70號  服務電話:02-2634-9122  公視網際網路組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