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小琪
.現任:客話新聞主播、 

江揆施政報告 綠:不先道歉恐難上台

立法院明天開議,民進黨團揚言,除非行政院長江宜樺先為他逾越憲政的言論道歉,否則不讓他上台進行施政報告,而為了因應開議,馬總統也與國民黨立委,從今晚開始展開分批座談,但已有立委表明不會參加,即便去了,也不會發言。

立法院17日開議,原本表示,政院已經做好立法院,沒有王院長準備的行政院長江宜樺,在王平金訴訟成功,保住國民黨籍後,江宜樺仍要在開議當天,面對王金平並且鞠躬行禮,不過要順利上台報告,恐怕不容易。

民進黨立委 蔡煌瑯:「江宜樺講了不該講的話,同時這也造成憲政危機,明天沒有道歉就沒有上台。」

民進黨立委 吳秉叡:「一個廉價的道歉就不去釐清,這中間的憲政意義,就可以上台報告嗎,至少我個人不贊成。」

民進黨立委揚言杯葛議事,將要求江宜樺必須為逾越憲政的言論道歉,而國民黨團如何因應,是否作為江宜樺後盾,國民黨立委語帶保留,對於否出席馬總統應邀的座談會,溝通議事,有人也表態不會參加。

國民黨立委 羅淑蕾:「我想我不會去,在這個氣氛下,吃這種飯也很難過。」

國民黨立委 廖正井:「總統請吃飯,我們還是要給總統面子,我們去就好,我們不講話就好了。」

而立法院長王金平,希望大家能多溝通,讓議事順利進行。

立法院長 王金平:「(在野黨如果杯葛議事,會介入協調嗎),那當然是,當然會,(如果明天江院長上不了台,你怎麼辦),現在言之過早。」

王金平16日上午步出家門後,便前往立法院處理公務,對於國民黨有意和他切割,排除他參與黨務行程,929國民黨全代會還會去嗎?王金平說會依照黨的通知,該怎麼做怎麼做,尊重黨的決定。  (2013-09-16)

 

國研院雙薪肥貓 遭解聘.追討溢領
江揆施政報告 綠:不先道歉恐難上台
假處分案拚翻盤 國民黨提抗告
藍黨團大會 馬.江稱沒陰謀沒鬥爭
柯林頓時期財長 桑默斯退選聯準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