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詩禹
.現任:氣象主播 

假處分案拚翻盤 國民黨提抗告

王金平的假處分案,上星期獲得台北地院裁准,讓他暫時得以行使國民黨員的職權,國民黨為了拚翻盤,在今天下午五點半,正式向北院提出抗告,律師團主張普通法院,沒有介入政黨自治的審判權,以及在註銷黨籍公文送到立院,王金平就已沒了立委資格,國民黨除了提抗告,也擴編律師團人數,力求在司法第二回戰場,能扳回一城。

16日下午五點半,國民黨的律師團來到台北地院,針對王金平的假處分獲准案,提出抗告,律師團有備而來,主張兩大項抗告理由,力拚逆轉,其中除了提出高等法院相關裁定,更借取發生在日本的類似的政黨之爭判決,要主張普通法院,對政黨的自治爭議並沒有審判權。

國民黨委任律師 陳明:「像政黨對黨員的處分是屬於,政黨內部它的自治事項,普通法院是沒有審判權的。」

另一項抗告理由,國民黨主張註銷黨籍的公文,送到立院後,王金平就已喪失立委資格,自然沒有假處分的必要,除了提出新事證,國民黨更擴編律師團陣容,加入李永裕以及林合民,要在第二回合,扳回一城。

國民黨委任律師 李永裕:「其實從上禮拜就有在,觀察這件事情的發展,因此我們在這個過程裡面,也有提供意見啦,那現在在抗告程序,也是法律可以允許,提出新事實,新事證。」

國民黨提出抗告後,將可能有撤銷、駁回,以及高等法院自為裁判等三種結果,如果撤銷裁定,將發回原審合議庭,駁回的話,國民黨還能向最高法院提抗告。

由於立法院遲遲沒有註銷,王金平的立委資格,國民黨的律師也將考慮,將司法戰線,拉到行政訟訴的拚鬥。  (2013-09-16)

 

國研院雙薪肥貓 遭解聘.追討溢領
江揆施政報告 綠:不先道歉恐難上台
藍黨團大會 馬.江稱沒陰謀沒鬥爭
柯林頓時期財長 桑默斯退選聯準會
呂秀蓮成立罷馬聯盟 籲馬知所進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