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奕蓉
.現任:暗夜新聞主播 

呂秀蓮成立罷馬聯盟 籲馬知所進退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昨天表示,為了挽救憲政危機,釋憲、倒閣、彈劾、罷免,都可以積極考慮,今天上午前副總統呂秀蓮,也正式宣布成立「公民罷馬聯盟」,呂秀蓮說,前俄國總理葉爾欽因民調8%,自動請辭下台,她呼籲民調也只剩9%的馬英九,應該知所進退,知恥近乎勇。

王馬司法之爭還在延燒,民進黨痛批馬英九,利用特偵組和國民黨考紀會,逼退立法院院長王金平,嚴重破壞憲政體制,為了挽救憲政危機,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說,雖然彈劾、罷免總統難度很多,但將會有所作為。

民進黨主席 蘇貞昌:「憲政秩序被馬總統破壞到,這麼嚴重的這個時候,釋憲、倒閣、彈劾、罷免,都是可以積極考慮的憲政作為。」

前副總統呂秀蓮,16日也發起「公民罷馬聯盟」,希望啟動公民罷免馬英九運動,呂秀蓮也向馬英九喊話,希望馬英九記得,自己當初在倒扁活動時所說,當人民不信任時,表示人民已經不尊敬他,人民可以把權力拿回來,不要等人來罷免你。

前副總統 呂秀蓮:「葉爾欽當初自己宣布下台,他的民調是8%,雖不中亦不遠矣,昨天9.2%,焉知明天不會掉到8%,再來會更低,難道要變成0%的總統嗎?」

不過,不管是彈劾和罷免,門檻都相當高,彈劾需要全體立委2分之1提議,3分之2同意,還要大法官審理,憲法法庭判決後才成立,罷免的話,則要全體立委4分之1提議,3分之2立委同意,還得經過半公民投票,有效票過半才能罷免總統,難度很高。

蘇貞昌和呂秀蓮表示,他們將展開分進合擊,也呼籲立委盡速提案罷免。  (2013-09-16)

 

國研院雙薪肥貓 遭解聘.追討溢領
江揆施政報告 綠:不先道歉恐難上台
假處分案拚翻盤 國民黨提抗告
藍黨團大會 馬.江稱沒陰謀沒鬥爭
柯林頓時期財長 桑默斯退選聯準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