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慧玲
.現任:客話新聞主播、 

車埕火車站觀光人潮多 盼建天橋疏解

【李鴻祺 南投水里】

南投縣水里鄉的車埕火車站,假日總是壅塞,火車站與大型車停車場之間,有一條小巷道可作為捷徑,但是基於安全考量,遭到鐵路局封閉,地方居民則期盼鄉公所,盡速建置一條行人天橋,疏散假日人潮,也確保遊客安全。

假日的時候有很多遊客,店家也有生意可以做,車埕火車站一旦遇到假日,遊客不是得繞遠路,就是與車輛爭道,原因就是這條「捷徑」,在安全考量下遭台鐵局封閉。

水里鄉車埕村長 邱博仁:「經過這個便道遊客在走,相差應該有20分鐘,因為如果沒有這個便道,要繞很大一圈,如果有這個便道,直接走過來就到了,也更加讓地方不會塞車,遊客也不會擠在一塊。」

為了解決交通動線問題,水里鄉公所行文給相關單位,希望共同面對這個課題,無奈各單位指派的層級過低,沒有人可以做決定。

水里鄉長 江龍漢:「今天來的鐵路局和日管處,他們來的人沒辦法決定,我想來拜託林明溱立委,可以改天再邀請他們,可以決定的長官來這裡。」

車埕村的鄉親表示,無論最後是否決定建置天橋,或是直接開放封閉巷道,都希望相關單位盡快達成共識,讓所有造訪的遊客,能夠在安全的旅遊環境下,悠遊欣賞車埕的美景。  (2013-10-02)

 

推動本土教育 擬納入客家技藝課程
新北鄉土藝術季 藝文團體接力演出
迎接地景藝術節 「不老大鼓隊」上陣演出
迎接詔安客家文化節 民眾踩街造勢
大埔案餘波盪漾 張森文兒子疑遭恐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