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慧玲
.現任:客話新聞主播、 

駁二雕塑頻遭破壞 文化局籲尊重創作

高雄駁二藝術特區,有不少戶外藝術品展覽,成為近來相當熱門景點,但是雕塑品卻不時傳出遭破壞的消息,甚至家長帶頭做壞示範,直接將孩子放到雕塑品上拍照,文化局除了加強巡邏勸導,呼籲大家開心玩樂,也要尊重藝術創作。

手拿拖把的關公,面對張牙舞爪的紅色巨龍,藝術家張乃文所設計「大紅人的雜物」,造型特殊相當吸睛,是高雄駁二藝術特區最新創作,但在日前卻有位家長拍照時,直接將孩子放進雕塑品,危險動作,當場遭工作人員制止。

家長:「比較不適合把小孩子放在上面,這有一定的高度,比較危險。」

駁二藝術特區擁有近百件戶外藝術品,週休假日人潮多,是高雄很熱門的景點,尤其親子同行居多,但好動的小朋友卻成為雕塑品殺手,像是原本15隻外型可愛的「外星狗」,如今也遭破壞剩下8隻,來不及維修的部分,只好緊急貼上膠帶。

家長:「它真的很可愛,有可能以為它是椅子,可以玩,我們還沒有去看那個標語。」

駁二營運中心主任 簡美玲:「觀賞藝術作品的時候,記得要牽住他們的小手,因為有時候,小朋友衝得太快,他們跟藝術作品,做非常親密的互動,甚至有些跨坐到藝術作品上,我們看了很傷心,藝術家看了也很傷心。」

除了加強巡邏勸導,高雄市文化局也趕緊在臉書提出呼籲,開心玩樂更要尊重藝術品,不要做出不良示範,甚至危害自身安全。  (2014-01-06)

 

玩遙控飛機成痴 空拍影片記錄台東
攤商搶小鴨商機 自製陸上山寨鴨
助產師醫院接生 衛福部3月起試辦
春節東線加班車 開到台東還不及1/10?
台灣第一可愛 圓仔今天起見客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