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秋伶
.現任:客話新聞主播、 

烏東衝突升高 日內瓦協議已破局

美歐烏克蘭與俄羅斯,17日在日內瓦簽署的和平協議,不到一個禮拜已然破局,烏克蘭東部持續發生暴力衝突,死傷持續增加,烏克蘭當局宣示,重新展開對親俄分離主義者的反恐掃蕩,美國跟北約都派兵前往當地展開演練,美國副總統拜登,剛結束在烏克蘭2天的訪問,他明確要求俄羅斯守信用,不要再暗中進行顛覆分裂。

日內瓦和平協議簽署後,烏克蘭東部十個城鎮親俄派民眾,不但拒絕撤離政府大樓,20日繼續暴發武力衝突,造成多人死亡,俄羅斯與烏克蘭互相指控對方不守信用,22日,親俄派掌控的斯拉楊斯克,還發現2具遍體鱗傷的遺體,疑似遭刑求虐待致死,烏克蘭政府宣示,重新展開復活節期間停止的反恐軍事行動。

美國立刻加派6百名地面部隊到波蘭,以及波羅的海三小國加強演練,同時5艘北約軍艦,也從德國基爾港啟程前往波羅的海,防範突發事件,對俄羅斯發出明確的警告。

五角大廈發言人 克比:「俄羅斯與俄軍的作為,毫無降低緊張情勢的跡象,我軍在當地的演習,是因應當地的局勢發展。」

美軍導彈護衛艦泰勒號,也開進黑海,取代先前抵達的唐納德庫克號導彈驅逐艦,在此同時,俄羅斯在烏克蘭東部邊境部署的數萬大軍,沒有撤退跡象,隨時可能複製克里米亞的劇本,前進大量俄羅斯僑民居住的鄰國城市。

烏克蘭當局指控,俄羅斯上百名特種部隊已經潛入東南部,主導激烈的武力占領事件,美國副總統拜登剛剛結束,在烏克蘭的2天訪問,也表達美國堅定支持的立場,要求俄羅斯停止煽動分裂。

美國副總統 拜登:「我們必須看到實際行動,無所延遲的行動,俄羅斯必須信守承諾,讓親俄分離主義者,撤離政府建築與哨站。」

這是烏克蘭危機爆發以來,美國至今最嚴厲果決的表態,拜登要求俄羅斯,停止對親俄武裝分子的支持,表示俄羅斯進一步的挑釁行為,將會導致更嚴重的孤立,同一天,歐洲安全暨合作組織OSCE調解團負責人艾瑟林頓,也在烏東工業重鎮頓涅茨克,跟分離主義者會面,表示這次對話很有建設性。  (2014-04-23)

 

4/23全球書香日 莎翁生日兼忌日
雲端串流看免費TV 在美引爆版權官司
不滿原民身分遭歧視 玻國士兵抗議
美教育平權修正案 引發各界爭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