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慧玲
.現任:客話新聞主播、 

炎夏美濃穿水橋 清涼消暑憶兒趣

【曾宏智 高雄美濃】

高雄美濃的永安路上有一座超過80年的水橋,這座水橋除了是福安地區重要的灌溉渠道,過去還是居民戲水的遊樂場,為了讓民眾體會美濃人玩水的記憶,美濃愛鄉協進會在13日舉辦了一場穿水橋活動,現場民眾玩得不亦樂乎。

只要通過黑漆漆的渠道,就可看到前方的光明,這就是美濃的穿水橋,無論是大人還是小孩,都可以在歡笑聲中享受玩水的樂趣。

遊客 黃先生:「我小時候就經常玩,還是很刺激,不錯,不錯。」

遊客 小魚:「每次來都會來沖(穿)水橋,就是一種很有趣的遊戲,就感覺和水在一起這樣子。」

1928年興建的美濃水橋是福安地區重要的水利灌溉系統,美濃愛鄉協進會表示,水橋除了提供民眾親水機會,還要透過活動,教導民眾認識水圳與農業的關係。

美濃愛鄉協進會總幹事 邱靜慧:「雖然這個水,從八八風災以後變得混濁,但它還是整個從荖濃溪,通過我們美濃的平原,透過這條水圳,灌溉到牛埔仔(福安地區)山下的這些田。」

混濁的荖濃溪水,灌溉了整個福安地區的平原,透過穿水橋的活動,民眾不僅體驗了圳水的清涼,也見證了美濃農業灌溉的脈絡。  (2014-07-13)

 

花縣打嘴鼓比賽 說學逗唱樣樣來
根彼得不怕苦 種出超人氣玉女小番茄
生祥樂隊15週年音樂會 歌迷陶醉其中
緬懷台灣歌謠之父 鄧雨賢音樂會登場
企業送溫情 富田小棒球手穿上新球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