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詩禹
.現任:氣象主播 

果園造窯研發披薩 神木發展在地產業

【李鴻祺 南投神木】

南投市的神木社區居民,去年獲得10公頃的租地,經過討論之後,有將近3公頃種植百香果,為了發展在地產業,產銷班決定在果園裡造窯,並且研發具有客家風味的披薩,搭配清涼消暑的果汁,希望藉此集結人氣,讓社區居民生產的作物,有更好的銷售通路。

南投市神木社區居民 李月華:「這是我們客家風味的披薩。」

這就是神木社區,精心研發的披薩,裡面包含重口味的鹹豬肉,以及梅乾菜,還有居民生產的彩色甜椒等等,素食口味也很特別,裡面加了滿滿的百香果肉,吃過的人都稱讚。

民眾 何小姐:「它就是有鹹豬肉的香氣,然後還有一點那種,客家鹹菜的,那種鹹鹹的味道在裡面,但是我覺得,彩椒帶出了甜味,所以讓整個披薩風味都不一樣。」

民眾 林小姐:「我們在這邊吃,是有加鳳梨和百香果,然後就是很對味,就是酸酸甜甜的很好吃。」

社區居民表示,從神木村遷居,遇到最大的困難,就是產業的發展,所以居民才決定,往小生意來發展,用最不一樣的客家披薩,搭配農民自己生產的新鮮果汁,希望可以給大家全新的感受。

南投市神木社區居民 李月華:「來吃精心料理的披薩,客家披薩,搭配一杯我們自己生產的,愛玉百香果汁。」

南投市神木產銷班班長 侯圓中:「希望有一天我們可以成功,有很多遊客來這裡,看最簡單的幸福,這樣遊客如果進來,我們這裡要做農夫市集,做小生意才有機會。」

產銷班表示,為了吸引更多人到社區,所以規畫百香果園,從7月26日起,開放給遊客入園採果,客家披薩也將每天供應,歡迎大家到神木社區,看看他們努力的成果。  (2014-07-22)

 

六龜設交通轉運中心 茂管處擬購農地
防農損 公館紅棗搶收.三灣水梨已採完
颱風逼近 中寮農民架竹竿護香蕉樹
公館農會北上拍賣紅棗 所得捐弱勢
英語服務營 海外華裔青年客庄教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