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詩禹
.現任:氣象主播 

高雄氣爆 前里長已尋獲.無生命跡象

高雄前鎮區發生重大氣爆意外,救災人員徹夜搜尋,一度傳出,竹東里長李春桂受困,一早救災人員在鬆軟土石中,持續搜索,出動大型機具,將翻覆的消防車拉起,同時出動生命探測儀,不放棄任何希望,最後前里長陳進發在義大醫院尋獲,但已沒有生命跡象,目前現場搶救工作仍持續,國軍的核生化偵檢車也到場,協助監控是否有氣體外漏。

門口三輛車被燒的焦黑,凱旋路和二聖路口附近的民宅,門口玻璃碎成一片,家中電腦也被燒焦,可見瞬間爆炸威力。

受災戶 陳先生:「門沒關我就快跑,趕快跑 生命比較重要,沒時間關門。」

大型機具出動,先將施工中輕軌工程圍籬拆掉,要進入凱旋路爆炸現場,將掉落凹洞的消防車,以及災害應變車拉起,因為傳出有人受困車下。

由於爆炸現場土石仍鬆軟,怪手先將消防車架住,救災人員徒手搜救,但一無所獲,竹東里長李春桂,焦急在現場守候,她的先生,也就是前里長陳進發,在爆炸中失蹤,事發當時,他正拿水分送給待命的消防員。

竹東里長 李春桂:「他去拿茶給那些救護人員,然後就是送水給他,到現在都聯絡不上,有人從那邊看過去,爆炸時候,從那邊掉下去。」

國軍第一時間加入救災,出動生命探測儀,擴大範圍搜索,不放棄一絲希望,核生化偵檢車也到場監控,以防意外擴大,同時也緊急調派搜救犬,加入搶救行動,另外,在凱旋三路上的大立加油站,值班人員通報油槽溫度升高,消防隊也到場灑水降溫,持續警戒。  (2014-08-01)

 

集中物資.人力 10收容處減為2處
高雄瓦斯氣爆 已釀24死逾270傷
高雄氣爆意外死傷嚴重 民眾心有餘悸
搶救生命第一 民眾冒險幫忙搜救
氣爆路面瞬間炸毀 搶時間救傷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