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盛言
.現任:當晝新聞主播 

集中物資.人力 10收容處減為2處

【陳欣渝 范傑翔 高雄】

高雄市昨晚發生嚴重氣爆,許多民眾在睡夢中驚醒,趕緊逃出家門,高雄市政府也在氣爆現場附近,開設10個收容安置地點,到1日晚間已縮減為2個,將救援物質及人力集中,分別在中正高工和竹西里活動中心,收納大約400位民眾,許多民眾選擇在收容中心過夜,希望搶修情形轉好後,趕緊回到家裡,而立法院長王金平,晚上9點左右也到中正高工,慰問這些災民,並承諾會給予最大的協助。

來到氣爆災區的主要收容中心中正高工,立法院長王金平將阿伯的手握得緊緊,要安撫他受慌的心,並承諾代表立法院,要給予高雄災民最大協助。

立法院長 王金平:「一方面我們會到高雄來,因為代表立法院來慰靈,二方面呢,也為家屬來慰問,三方面也對受傷民眾來加以關懷,另外也向在場這些避難所,或安置所民眾來關心。」

來自各界的義工團體,也自發性給予協助,像是高雄輔英科技大學護理系,就發動校友及在校生,這些護理系學生以排班分配,要長期協助這些在收容中心的災民們,看顧他們的身體健康,並給予精神安慰。

輔英科技大學護理老師 程玟貞:「目前我們這個階段,大概先幫忙他們量量血壓,然後關心一下,因為很多長輩,他們有一些慢性病,其實需要適度的送醫,否則其實在災難過後,很多人其實,尤其在血壓這部分。」

民眾 周香妹:「他們照顧得很好,慈濟的啦,社會局啦都很不錯,都照顧我們無微不至,我們老人家走不動的啦,他都會牽,我還可以,我大概,老人家走不動,他走不動,沒辦法走。」

除了人力支援,來自各界的愛心物資也源源不絕,更有許多宗教團體,來協助搬運及發放物資,或是協助市政府人員,清理安置空間,更引導災民領取物資,滿足他們的需求,讓這些仍心有餘悸的災民們能安心度過這一夜。  (2014-08-01)

 

高雄瓦斯氣爆 已釀24死逾270傷
高雄氣爆 前里長已尋獲.無生命跡象
高雄氣爆意外死傷嚴重 民眾心有餘悸
搶救生命第一 民眾冒險幫忙搜救
氣爆路面瞬間炸毀 搶時間救傷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