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奕蓉
.現任:暗夜新聞主播 

農委會辦紅龍果評鑑賽 鼓勵良性競爭

【陳文霖 高雄】

為了鼓勵果農生產優質紅龍果,提高市場的競爭力,農委會農試所鳳山分所29日舉辦「2014年全國紅龍果優質果品評鑑」,在全台近百位的參賽者中,來自南投的農友陳憲義與台南的王致傑,分獲白肉組與紅肉組冠軍。

由於紅龍果果肉糖度的分布,並不一致,為了顧及評比的公平性,這次全國紅龍果品質評鑑,一律擷取頭部與腰部的果肉,進行糖度檢測。

農試所鳳山分所主任 李文立:「中間最甜,所以我們上面取一個點,中間取一個點,這個時候比較可以表示說,這個紅龍果品質好不好。」

經過評審從風味、口感、外型、重量及糖度各方面的評定,今年全國紅龍果品質評鑑會,白肉組跟紅肉組的冠軍分別由來自南投的陳憲義,與台南的王致傑奪得。

評審 吳俊達:「白肉組它的,果肉其實是比較硬一點,比較有口感,紅肉種,特別是它的苞片,能維持相當地挺立。」

紅龍果引進國內初期,因為管理技術尚未建立,常有開花不結果的情形,一度使許多農民放棄種植,近6年來,農試所每年舉辦評鑑會,希望藉由比賽提升栽培技術,也建立民眾的消費信心。  (2014-08-30)

 

原創流行音樂賽 聽見感動與多樣性
苗栗農會推「貓裏紅」 茶味媲美東方美人
花蓮憲兵隊舊址活化 轉型洄瀾人文館
國際動漫觀光節 人潮.商機不如預期
中國醫大學生義診 服務二崙偏鄉村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