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怡君
.現任:客話新聞主播 

中國醫大學生義診 服務二崙偏鄉村落

【李新隆 雲林二崙】

台灣的醫療實力在國際享有盛名,但資源不均也是事實,中國醫藥大學學士後中醫系的學生,及多位中醫師,趁著暑期空檔,到雲林縣二崙鄉的偏遠村落進行中醫義診服務,讓民眾能得到醫療照護,也讓學生有臨床學習的機會。

聽到村長廣播,有中醫團隊到村子裡來義診,機會難得,民眾趕緊來掛號。

二崙鄉楊賢村民 廖先生:「這幾天這裡在痛,我要看這裡好像是皮膚,看到他們來(義診)就順便。」

二崙鄉楊賢村民 廖先生:「聽別人說很有效,我就來試看看,聽說很有效來針灸。」

二崙鄉楊賢村民 廖先生:「痠痛能治得好就好,不然已痠痛好幾年了,也很感謝他們來為鄉下人服務。」

二崙鄉最北邊的楊賢村,是一個「無醫鄉村」,居民看病都必須到外鄉鎮,中國醫藥大學學士後中醫系的學生與醫師,一行30多人,秉持「大醫精誠」的精神到醫療匱乏的偏鄉進行免費中醫治療服務。

中國醫藥大學學士後中醫系醫服部長 趙子捷:「因為我們都還是學生,我們的醫療行為原則上,我們會請醫生來進行治療,醫生可能開的處方,有針灸或是推拿或開藥,民眾來這邊並不是只看病而已,他是可以帶藥回去的,可以得到確實的療效。」

義診團隊表示,他們還是學生,只能利用暑假期間進行義診,不過這樣醫療服務,他們學士後中醫系已持續20多年,希望讓偏鄉民眾能得到實質的醫療照護。  (2014-08-30)

 

原創流行音樂賽 聽見感動與多樣性
苗栗農會推「貓裏紅」 茶味媲美東方美人
花蓮憲兵隊舊址活化 轉型洄瀾人文館
國際動漫觀光節 人潮.商機不如預期
祝賀新生入學 溪口特色文創品作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