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奕蓉
.現任:暗夜新聞主播 

祝賀新生入學 溪口特色文創品作禮物

【李新隆 嘉義溪口】

嘉義縣溪口鄉雖然是一個福佬客的鄉鎮,不過推動客家文化卻很用心,溪口鄉公所最近利用一些代表客家文化的圖案,印製成筆記本及紙膠帶等特色文創品,而現在適逢學校開學,鄉公所特別將文創品,致贈給新生當作入學禮,讓學生透過各可愛的圖騰認識溪口的客家文化。

在台北故宮蔚為風潮的紙膠帶,現在也紅到嘉義鄉下地方,溪口鄉公所將最近幾年推動的客家文化,製作成客家圖騰的紙膠帶及筆記本,趁著開學前的新生報到日,要送給鄉內5校學校,作為新生入學禮。

溪口鄉長 劉純婷:「這些可愛的圖案,可以讓小朋友知道自己家鄉的文化、地方的特產,自己一些特殊的景觀是什麼,可以藉由筆記本,一邊寫的過程 讀書的過程,一邊看這些圖案,瞭解自己的故鄉。」

除了鄉公所送的入學禮,學校也準備裝有文具用品的福袋,及一本新書,送給每位新生當作見面禮,期望讓小朋友能增長智慧快樂學習。

溪口國小校長 何嘉祥:「幸福的福袋,裡面有3樣的禮物,利用這3個禮物來勉勵小朋友,在學校能夠認真向老師來學習,獲得好的知識,能夠增長他的智慧。」

學校也特別安排,學生的鼓樂表演,讓學生家長及一年級新生,能認識學校的多元教學,也喜歡多采多姿的校園生活。  (2014-08-30)

 

原創流行音樂賽 聽見感動與多樣性
苗栗農會推「貓裏紅」 茶味媲美東方美人
花蓮憲兵隊舊址活化 轉型洄瀾人文館
國際動漫觀光節 人潮.商機不如預期
中國醫大學生義診 服務二崙偏鄉村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