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小琪
.現任:客話新聞主播、 

花蓮石雕藝術季 5國藝術家共襄盛舉

【張國興 花蓮】

2014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1日正式開幕,今年邀請5國11名藝術,現場雕塑,另外為了將藝術融入生活當中,還增設了「藝術一條街」活動,讓民眾可以在街頭商店裡,就看得到藝術創作,為期1個月的石雕藝術季,要讓大家看到花蓮石頭的藝術之美。

花蓮藝術活動的重頭戲「國際石雕藝術季」1日正式開幕,依照慣例都會邀請國內外的石雕藝術家在現場創作,讓民眾可以近距離的和藝術家對話。

卡門帶來的作品是創世紀,(台灣詹士泰)圓的可能性。

除了現場雕刻的,戶外創作營之外,這次還特地安排「藝術一條街」活動,要讓民眾不必到美術館,在逛街的時候,就能看到來自國內外藝術家的創作。

花蓮縣文化局視覺藝術科長 曾芳榮:「將藝術帶入到城市,跟商家來做結合,從我們的中山路阿之寶開始,延伸到石來運轉廣場,一直延伸到福町路穿過中華路到大禹街,大禹街穿過中正路到鐵道商圈到節約街、自由街、光復街到文創園區,29位藝術家、22個商家去參觀他們的藝術作品。

另外在花蓮南區玉里鎮的「璞石藝術館」,同時也邀請13位在地石雕家,舉辦「返璞歸真」石雕藝術展,花蓮縣文化局希望透過南北石雕藝術的串聯,看到國際性與本土性,兩種截然不同的創作風格。  (2014-10-01)

 

焚風過境稻穗不稔實 縱谷二期稻減產
台21線北梅橋掏空 國姓鄉親憂釀災
美濃白玉蘿蔔股東會 10月開放認股
客家圓樓將啟用 後龍高鐵園區新地標
鳳林獲國際認證 成台灣第一個慢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