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詩禹
.現任:氣象主播 

朱拚連任.游推宜蘭經驗 新北戰況激烈

【陳欣渝 范傑翔 新北市】

今天的選情分析要來看的是新北市,新北市的選情挺冷清,現任市長朱立倫,上屆得票率52.61%,執政優勢加上支持度不低,這次欲競選連任,主打「和自己比較」,不與民進黨提名的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正面對決,游錫堃則以從前的宜蘭經驗,試圖說服選民,他才能讓新北市更好。

我們要把事情做好,做就要做好,大家說對不對。現任新北市長朱立倫,從6月24日宣布競選連任後,一直到11月1日,才正式開跑市長選舉行程,他以類似知名3C產品,發表會形式來「賣」政績,還邀請選民背書。

新北市選民 劉士豪:「感謝新北市對新創團隊的重視,持續積極的打造具備國際競爭力的環境,所以我支持朱立倫。」

經由素人分享,加強力度,讓籌備已久的能量一下爆發,其實宣布競選後,媒體曝光率極高的他,一直以「市政優先」四字來回應選戰,不斷出席各項公設啟用典禮,也關心青年創業、老人安養,更參與不同族群文化活動。面面俱到,要緊抓各行各業,各年齡層的每張選票。

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 朱立倫:「桐花祭或者是我們的彩繪碗,或者客家童軍,或者客家這些精采的,攜客來一些演唱會,都是希望能夠讓很多,新一代客家的好朋友,我們薪客相傳,大家共同支持,也能夠傳承客家文化。」

聲勢一路領先的朱立倫,其實還肩負國民黨新北市勝選重任,不但要拚自己連任,也希望發揮母雞帶小雞的效應,拉抬黨內市議員選情。

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 朱立倫:「朱立倫當選,跟我們所有的市議員,一起打拚,議員一定要過半,議員過半,我們的建設才能進步,議員過半,我們所關心的福利,才能夠通過。」

你好,我是游錫堃。相較對手朱立倫,去年確定代表民進黨,參選的游錫堃只能一步步穩紮穩打,同個市場掃街不下十次,依舊親切拍肩問候,有力的握手,想握緊支持者的心。

游錫堃當年主政宜蘭縣,是首位標榜以「文化立縣」的縣長,因此他提出「國際級藝術節」政見,要把當年打造宜蘭童玩節,豐富經驗應用於此,期盼將新北市多元族群文化,好好發揮、點石成金。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 游錫堃:「如果我當市長,我一定大力的推動,各方面的文化教育,包括我們客家文化、客家戲曲、客家藝術、客家美食、客家民俗,我都會積極推動。」

走過大風大雨,從宜蘭縣長到行政院長,游錫堃這次選戰打得辛苦,畢竟對應高呼聲的朱立倫,要如何引起新北選民的注意,才是關鍵。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 游錫堃:「從633黃金十年,到三環三線,一脈相承,(朱立倫)他基本上就是跟馬英九一樣,一個是馬英九一世,一個是馬英九二世,所以他們謀求的是權位,只要有權位,有那個機會謀求權位,他們就走了。」

游錫堃疾呼對手無心新北,而是心繫2016大位,話說得重,就是要說服新北選民,「換我,一定會更好」,因此一路來砲火不曾停過,更持續加強力道,將砲火聚焦在朱立倫的施政完成度。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 游錫堃:「他五大跳票,然後用四項敷衍,結果六項假動工,不實在啦!不實在。」

這次新北市長之爭,朱立倫以台北縣走向新北市的執政經驗欲獲得認同,而游錫堃則打誠信牌,和當年的宜蘭經驗,來表述能勝任的決心,新北市的「新」,就看選民的關鍵每一票,要跟誰一起前進。  (2014-11-20)

 

馬參與台中食安認證 力挺胡志強
司法黃牛案件 陳哲男判刑7年定讞
小英新竹輔選 陪林智堅掃街催票
與民黨私訂契約? 柯:只3項口頭協議
中國網軍駭侵不斷 我方重守輕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