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奕蓉
.現任:暗夜新聞主播 

客視「小O事件簿」 親子關心新聞議題

【徐榮駿 林敬祐 台北】

為了讓大人小孩都能從兒童的角度,看待與大家有切身關係的新聞事件,客家電視台將從3月開始,推出由小學生參與採訪與播報的兒童新聞節目「小O事件簿」,今天並進行首度錄影,希望提供一個全新的討論空間,讓大人跟小孩一起關心身邊發生的事情。

輕鬆卻不失專業的呈現新聞觀點,客家電視台針對兒童製播的新聞節目「小O事件簿」,本週首次錄影,節目製作人說,基於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中,有明文保障兒童陳述意見與獲得訊息的權利,因此也應該要有屬於兒童的新聞節目。

小O事件簿製作人 向盛言:「聯合國兒童權益公約當中,第12條小朋友有權利表達,他們自己的想法,跟第17條小朋友有權利,在像是電視這類的大眾媒體,得到有用的資訊,希望我們的節目,可以達到這樣的目的。」

「小O事件簿」由8位小學四到六年級的小朋友,擔任主播與記者,實際參與新聞播報與採訪,希望從大家所熟悉的新聞議題當中,以兒童的關心的角度,提出不同的觀點。

小O事件簿記者 臭妹:「因為我們去訪問那個伊斯蘭教的教長,然後我們才知道,伊斯蘭教不是禁止女生上學的,是他的另一個教派。」

小O事件簿製作人 向盛言:「這麼多事情有這麼多新聞,其實主角都跟小朋友有關,不過有人去訪問過、了解過他們的想法嗎?所以希望透過「小O事件簿」,讓大家可以關注。」

客電視台將從3月7日起,每週六晚上7點半,播出半個小時的「小O事件簿」,除了要讓小朋友參與跟自己有切身觀係的公共議題,也希望大人一起來關心小孩子眼中的世界。  (2015-02-11)

 

三河局輔導農民 改善河川地占耕情形
北港溪便道存廢 鄉親激辯三河局
竹北.新豐台一線段 水溝未加蓋易釀禍
苗縣府舉債615億 員工年終延後發
3/10全國客家日 定調環保.樂活.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