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怡君
.現任:客話新聞主播 

石岡九房里茶花園 區公所闢休閒農業

【李新隆 台中石岡】

台中石岡九房里有一處茶花園,每年茶花盛開,總吸引許多遊客前往賞花,成為社區一大特色,為此石岡區公所,特別開辦創意工坊,教導居民製作茶花餅,茶花蛋糕等,多樣跟茶花有關的商品,藉此拓展地方的休閒農業。

將蛋黃及蛋白分開,然後在蛋白部分,加入砂糖及少許的鹽,接著用打蛋器攪拌,民眾按照老師的指導下,他們要製作,帶有茶花香氣的茶花餅及茶花蛋糕等點心。

居民 劉先生:「老人家閒來無事,來看婦人在做些什麼,學一點可以幫忙做。」

居民 黃女士:「只要家裡有烤箱,這些東西都可以做,不會很困難。」

在台灣種植茶花大部分集中在桃竹苗,但現在石岡開闢了這處茶花園,也成為地方一大特色,為此石岡區公所就輔導社區,將茶花發展成為在地文創商品。

九房社區理事長 黃士湧:「茶花也是我們客家意象,客家文化的代表,所以我們才有,以茶花為主題的構想,文創的商品,讓社區更活躍。」

石岡區長 高文生:「我們在石岡區推展,有關休閒農業,我們目前的一區一特色,在九房是用茶花,慢慢的來推展,讓我們石岡的民眾愈來愈扎實愈來愈深入。」

區公所表示,茶花能創作的文創品相當多,譬如陶藝、竹編、拼布等等,未來將開班讓民眾來學習,預計10月底發表成果,讓民眾從茶花看見客家文化之美。  (2015-06-17)

 

鳳梨.火龍果再利用 「龍鳳果」果乾健康吃
草本植物助驅蟲 天然環保妙用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