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慧玲
.現任:客話新聞主播、 

鳳梨.火龍果再利用 「龍鳳果」果乾健康吃

【潘成旺 屏東】

為了推廣在地的健康農作,並且幫助農民行銷優質水果,屏東縣竹田鄉有業者,創新研發「龍鳳果」,將鳳梨及火龍果鮮果用高溫技術烘乾,製成美味酸甜的果乾,1顆鮮果只能做出6片果乾,遇水還能近8成的還原,業者希望能為屏東農產,開創新契機。

「真的,不像那種果乾耶。」

口感和一般的果乾不一樣,到底是如何辦到的。

業者 林姿君:「它需要48小時的,烘乾的那個過程,那為什麼要這樣子呢,主要是因為,我希望它像睡美人一樣,就是它只是睡著了,但是它的養分還是在。」

林姿君指出,因為用36度的低溫烘烤,讓鳳梨的酵素以及火龍果的膳食纖維,保留在果肉裡頭,讓第一次接觸龍鳳果的人,都能喜歡這個味道。

民眾 邱小姐:「現在很多農民都用果乾,可是他的果乾很甜,而且又會硬,可是這個搭配火龍果的味道,他就把那個很甜的味道綜合掉,然後那個口感就很舒服。」

林姿君表示,屏東縣盛產的鳳梨以及火龍果,品質好口感佳,用來製作龍鳳果,每顆鮮果最多只能作成6片,而且遇水還能還原,達到8成左右,除了幫助農民的水果運銷之外,還創造出水果的新價值。  (2015-06-17)

 

石岡九房里茶花園 區公所闢休閒農業
草本植物助驅蟲 天然環保妙用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