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奕蓉
.現任:暗夜新聞主播 

台東滿地富開發案 第二次變更審查

位在台東三仙台地區的「滿地富遊樂區」開發計畫,今天在環保署進行第二次變更對照表審查,環保團體一早就到環保署前抗議,認為滿地富,在2002年通過環評後,有長達13年沒有實質開發,如今當地環境已有所改變,卻沒有對廢水、汙染等處理,進行審查,雖然沒有不法,但也不合理,建議整個開發案應該暫緩。

環保團體和台東民眾,北上到環保署門口抗議,他們認為,上午進行的台東三仙台地區,「滿地富遊樂區」開發計畫的第二次變更對照表審查,由於整個過程,完全沒有和部落溝通,所以應該暫緩。

環境律師 詹順貴:「它過去還曾經是,那個海岸保護區,跟一般保護區,所以應該要回去,讓目的事業主管檢討,這樣子的開發案,到底在海岸管理法施行通過之後,會產生怎麼樣的影響,還能不能繼續開發。」

台東三仙里前里長 陳明德:「最近還沒有開發的話,我們那邊的九孔就養不起來了,過去10幾年可以喔,現在就不行了,所以這影響滿大,真正開發的話就不得了了,整個裡面的海域,裡面的生態都破壞掉。」

「滿地富遊樂區」用地,總面積10.41公頃,在2002年通過環評後,除了整地、水保計畫之外,有13年沒有實質工程,去年滿地富借給東管處,小面積土地進行道路拓寬工程,由於其中含有國土保安及水利用地,因此開發商提出開發內容的變更對照,而環團則認為,應該還要再做環境差異分析,而不是只用變更內容來審查。

地球公民基金會花東辦公室 研究員 黃斐悅:「環評的期間,完全沒有討論,原住民土地的部分,那現在這個部分,到底有沒有辦法再處理,這樣的案子,只用變更對照表的規模來做,實在是不行,就是現在的問題非常多,而且不是只有環保署(有責)。」

環評委員要求開發單位,釐清為何沒有解編,就可以把國土保安用地,變成交通用地,以及綠地面積是否有減損等疑慮,進行補件說明,後續過不過關,還要再做審查。  (2015-10-07)

 

藍將開臨全會「換柱」 洪:全代會要有是非
藍常會授權 開臨全會再推總統參選人
藍中常會討論換柱 挺柱群眾圍黨部
出口連8黑 9月又是負成長.年減14.6%
學者:洪提終極統一 藍營爆路線之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