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詩禹
.現任:氣象主播 

高雄輕軌試營運4天 突發出軌意外

高雄輕軌16日開始試營運,沒想到才營運4天,今天中午就發生出軌意外,列車在切換,上 下行軌道時脫離,車上當時坐滿乘客,都在碰一聲後感受到晃動,所幸當時車速不快,沒有人員受傷。

高雄輕軌今天中午12時42分發生出軌意外,當時車上坐滿體驗試營運的乘客,列車在離開C4站,準備要切換軌道往C3站時,乘客突然聽到碰一聲,感受到搖晃,列車隨即脫離軌道。

高雄捷運營運副總 賀新:「這邊的輕軌輪子,跟軌道深度不是很深,所以它就會有點偏離,前面的第一組輪是往直的方向,第二組輪是往斜的方向,所以這樣喀喀一聲就從這邊出現的,所以確實造成第二組輪跑到外面去。」

幸好當時車速不快,沒有人員傷亡,高捷也緊急調度另一輛列車,接駁車上的旅客,工程人員原本試圖,用頂升機將列車挪回軌道,卻發現行不通又出動吊車,才將車廂吊掛回軌道,前後花了4個小時排除狀況,不過當時體驗試乘的活動,沒受影響,還是以單線雙向方式營運。

高雄捷運營運副總 賀新:「我們已經跟交通局,也跟交通部回報,我們這邊的狀況,我們這個叫作降級運轉。」

高雄輕軌這個月16日才開始試營運,沒想到短短4天,竟然就發生意外,至於詳細的出軌原因,高捷與西班牙CAF公司還在調查當中。  (2015-10-19)

 

葡萄汁.砂糖調和 羅多倫紅酒疑造假
巨爵在菲附近慢速前進 明午恐發海警
屏東查獲雙氧水豆干 14萬台斤下肚
孫眉逝世百年展 緬懷孫文長兄生平史蹟
因颱滯留綠島遊客 交通船加班疏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