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怡君
.現任:客話新聞主播 

巨爵在菲附近慢速前進 明午恐發海警

巨爵颱風上午已經減弱為輕度颱風,還持續在菲律賓附近,以慢速度前進,氣象局預測,明天下午以後,有可能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但因為導引氣流非常不明確,使得巨爵的預測誤差將近1千公里,是否發布警報及登陸,變數還很大。

一大早客輪業者開出5班船,把500多名遊客,從綠島載回台東,原本因為巨爵颱風來襲,差點要困在島上的遊客們,終於可以回家了。

遊客:「(超商食物都被搶喔?),對,(搶哪些東西?),泡麵、餅乾。」

不過到了下午,台東近海的風浪還是明顯增強,因為巨爵颱風,目前正在菲律賓的西方海面,以每小時6公里的超慢速度,朝北北東轉東北東前進,上午減弱為輕度颱風,未來不排除,經過呂宋島後繼續北上,還是可能威脅台灣。

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 陳怡良:「明天下午以後,就不排除有發警報的可能,但是再度強調,這個颱風未來的路徑充滿了變數,所以其實真正會發布警報的時間,還要再觀察。」

氣象局表示,巨爵未來有機會,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但減弱的程度跟路徑,不確定性還很大,路徑誤差恐怕廣達1千公里,專家表示,主要就是因為導引氣流太弱。

天氣風險公司總監 賈新興:「秋冬的季節整個一個,所謂太平洋高壓的駛流的環境場,其實相對是比較偏弱,所以它驅動颱風移動的作用力,相對就比較小。」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至少東部及恆春半島,從週三起,降雨就會越來越明顯,甚至不排除有比較大的雨勢,至於其它地區的天氣影響,就得看巨爵未來的變化了。  (2015-10-19)

 

葡萄汁.砂糖調和 羅多倫紅酒疑造假
屏東查獲雙氧水豆干 14萬台斤下肚
高雄輕軌試營運4天 突發出軌意外
孫眉逝世百年展 緬懷孫文長兄生平史蹟
因颱滯留綠島遊客 交通船加班疏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