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小琪
.現任:客話新聞主播、 

國際觀光電影節 「穿越百年慶修院」奪獎

2015年葡萄牙國際觀光電影節,24日在葡萄牙盛大展開,其中拍攝花蓮慶修院的紀錄短片「穿越百年慶修院」,從54個國家、256部電影中脫穎而出,獲選最佳宗教旅遊獎。

為了領取2015年,葡萄牙國際觀光電影節獎項,花蓮慶修院的工作人員,飛了16個小時,在葡萄牙第二大城波多的酒莊上領下這項殊榮,會場上,歐洲人對台灣的過去,其實都很陌生,台灣的土地上,為何會有日本的神明?跟日本又有什麼關係?引起廣大評審的注意。

拍攝團隊洄瀾網 王俊傑:「那我想因為它有很豐富的,人文歷史背景,所以它也很吸引我們,去做這影片來參賽。」

慶修院是1917年日治時期,日本人在花蓮吉安鄉所興建,當時供奉不動明王,提供民眾精神信仰,日本戰敗後日人返國,慶修院曾經荒廢,2003年完成修復後列三級古蹟開放參觀,現在已經變成觀光客必遊花蓮的重要景點。

吉安慶修院 陳義正:「得到這個獎,除了能夠受到我們主管機關的肯定之外,還可以對於我們國民旅遊,甚至於達到國際旅遊更高的一個肯定。」

而這次一共有54個國家、256部電影參展,其中台灣的作品共有5部,但唯獨這部以宗教觀光帶出歷史背景的短片,受到評審青睞,讓花蓮民眾也備感驕傲。

花蓮民眾 張小姐:「它很宗教的確是的,可是它又有不同寧靜的感覺,我想這是現代人在旅遊當中,也想尋求的那種平靜跟寧靜。」

而這部穿越百年慶修院短片,已經被放在網路上,提供免費收看,花蓮縣政府11月17日也將公開表揚。  (2015-10-29)

 

7月營運至今 龍鳳空中步道遊客破10萬
客家文化產業創新 產官學研討交流
義大.美濃農會產學合作 推廣當令食材
凌雲橋整治護岸 居民憂危及濱水生物
抽穗期遇颱風 頭份二期稻作鬧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