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小琪
.現任:客話新聞主播、 

土耳其首都汽車炸彈攻擊 至少28死

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市中心,17日晚間發生汽車炸彈攻擊事件,造成至少28人死亡,61人受傷,案發地點,恰巧位在國會與國防部周遭,目前為止,還沒有組織或團體,出面承認犯案,而當局已經將此,定調為恐怖分子所為,事發後,土國總統與總理取消了出國行程,坐鎮國內處理這起事件。

安卡拉市中心17日晚間警車與消防車的鳴笛響徹雲霄,晚間6點半左右,距離國會大廈不到5百公尺遠的,繁忙十字路口,一列載運士兵的軍車,經過這個路段,等待紅綠燈的時候,突然間一輛停放在路邊的汽車,發生了大爆炸,現場隨即冒起熊熊大火與黑煙,安全部隊隨後在現場發現,一個疑似搖控裝置的背包,軍方認定這起大爆炸,是恐怖攻擊,雖然還沒有任何確切證據顯示,是哪個組織或團體所為,但土國當局已經將矛頭指向了,伊斯蘭國,與庫德族工人黨的民兵團體。

土耳其副總理 柯土爾穆斯:「爆炸現場的證物正在進行調查中,到目前為止我們還沒有任何訊息,顯示是誰發動攻擊,但攻擊的凶手會很快的被揪出來。」

爆炸案發生後,總統艾爾多安,與總理達夫托葛魯,相繼取消原定17與18日,分別前往比利時,與亞塞拜然的行程,美國方面,國務院發言人,亦向罹難者家屬致哀,同時重申,在對抗恐怖主義攻擊的,共同威脅時,對北約盟友土耳其的,堅強夥伴關係。

而同一天的晚上,土耳其設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的文化中心大樓,也發生了爆炸建築遭到嚴重損毀,所幸沒有人員傷亡,至於這起事件,和安卡拉大爆炸有無關聯性,還有待進一步調查。  (2016-02-18)

 

茲卡疫苗研發獲進展 年底人體實驗
玻國首位原民總統 推修憲想選第4任
教宗美墨邊界辦彌撒 關切移民問題
中工銀在西班牙涉洗錢 5董事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