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怡君
.現任:客話新聞主播 

教宗美墨邊界辦彌撒 關切移民問題

天主教教宗方濟,17日結束墨西哥5天的訪問行程,回到羅馬之前,教宗在墨西哥北部跟美國德州交界的邊城華雷斯,舉行彌撒。

天主教教宗方濟,站在美墨界河、里奧格蘭德河的一處平台,在十字架下獻花,悼念客死異鄉的拉美移民,好幾百名成功進入美國的移民,站在對岸的德州艾巴索,向教宗致意,方濟也揮手回應,方濟隨後在華雷斯城主持彌撒,現場有30多萬教徒參加,另外有好幾萬人,在艾巴索體育場,透過大螢幕觀看彌撒,身為第一位出身拉丁美洲的教宗,方濟十分關切移民的苦難。

天主教教宗 方濟:「被迫遷移的人道悲劇,現今已成為全球普遍現象,一些兄弟姊妹為了逃離貧窮,卻落入暴力販毒,跟犯罪組織之手。」

華雷斯是中美洲移民前進美國的熱門地點,但有數千人在此遭遇不測,或是從此人間蒸發,當地目前成了暴力、販毒,性剝削等非法活動猖獗的城市,移民同時也是美國總統大選的敏感話題,地產大亨川普,先前說要給墨西哥錢,讓他們沿兩國邊界築高牆,阻止移民入境,川普還批評教宗的移民立場。

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 川普:「教宗是非常政治化的人,他不了解美墨邊界一旦開放,會有什麼危險。」

方濟這趟墨西哥訪問,沿途受到熱情教徒夾道歡迎,但也因為民眾太熱情,害教宗在莫瑞拉市差點仆街,還壓到面前一位坐輪椅的兒童,讓一向和顏悅色的教宗,罕見動怒要教徒不要太自私。  (2016-02-18)

 

茲卡疫苗研發獲進展 年底人體實驗
玻國首位原民總統 推修憲想選第4任
土耳其首都汽車炸彈攻擊 至少28死
中工銀在西班牙涉洗錢 5董事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