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慧玲
.現任:客話新聞主播、 

老師傅雙手巧 休旅車成童玩車

彰化有一位修車廠廠長,喜歡到處搜集懷舊的老東西,不只在修車廠旁,設立一個收藏廳讓民眾參觀,還改裝休旅車,變成懷舊的童玩DIY車,接受學校預約,教小朋友DIY童玩。

可愛的造型,還有車內一系列,經過設計的擺設,這台經過修車廠廠長巧手改裝過的休旅車,搖身一變成為童玩教學車,只要有幼稚園或學校預約,他就會開著車到學校,教小朋友DIY童玩。

打開車門,小小的車子裡,就像百寶箱一樣,裝滿了要教小朋友DIY製作的簡易童玩和材料,桌椅擺好之後,幼稚園小朋友每個人手上拿著一隻彩色筆,在紙上塗上顏色,再把竹籤穿過去,就成了陀螺,作品完成後,大家都玩的很開心。

幼稚園學童 Flora:「畫笑臉,(畫笑臉,你覺得好不好玩),好玩。」

原本從事營造業的施順友,因為經濟不景氣,轉行做修車,從小就對懷舊物品特別有興趣的他,不只收集古早味,開始修車後,更自己動手創造古早味,老舊的車輛經過巧手改裝後,展現出另一種面貌。

修車廠廠長 施順友:「收集這一些東西就很,就是非常能夠有效應用,我本身自己修配廠的一些資源,如果把它修復起來,自己就會蠻有成就感。」

除了開車到學校裡面,教小朋友做童玩,童心未泯的他,也開放自己附設在,車廠旁的收藏廳,讓學校、幼稚園免費預約參觀,他說要讓小朋友們也像他小時候一樣,體驗自己做玩具,玩玩具的快樂。  (2010-04-07)

 

偏鄉教育資源缺 夜間課輔助學習
三級古蹟廟維修 考據錯誤變破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