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盛言
.現任:當晝新聞主播 

決定村長靠抽籤 幾家歡樂幾家愁

【鍾志明 李鴻祺/苗栗南投綜合】

這次基層村里長選舉,4077個村里,就出現8個候選人同票的情形,依照選罷法的規定,得抽籤決定當選人,其中苗栗縣造橋鄉朝陽村,沒中籤的候選人認為,有不少爭議票,要求重新驗票,而在南投水里鄉農富村,沒抽到的候選人,選擇坦然接受事實。

結果揭曉,由於候選人張金海抽到未當選,第二度挑戰朝陽村長寶座的候選人呂明清,確定獲得村長寶座,家人以及支持民眾,也都高興得相互擁抱,開完票後已經兩天兩夜,沒有吃好睡好的呂明清,難掩興奮的心情。

造橋鄉朝陽村長當選人 呂明清:「我之前也很緊張,想說為什麼會這樣,現在放鬆了,也不緊張了。」

靠著抽籤決定村長,是造橋鄉地方自治史上的頭一遭,只是抽到〞未當選〞的候選人張金海卻表示,開票時他的工作人員認為,有爭議票被認定是無效票,將會提起重新驗票的訴求。

造橋鄉朝陽村長候選人 張金海:「我還是要申請檢察官重新驗票,一定要得到勝利。」

但同樣是靠抽籤決定村長的南投縣水里鄉農富村,沒中籤的候選人陳銘勝,卻坦然接受事實。

水里鄉農富村長候選人 陳銘勝:「我沒有想說,我自己的利益來享受什麼,我沒有這樣想,感謝大家8年來對我的照顧。」

而中籤當選村長的是客家籍范振芳,他也以熱情的擁抱,向對手陳銘勝致意。

水里鄉農富村長當選人 范振芳:「今天抽籤抽中了,使我們能為地方做一些事情,感謝大家。」

另外還有一場抽籤,就是國姓鄉的代表選舉,競選連任的彭國珍抽到當選籤,打敗挑戰者,也讓國姓鄉代表會創下縣內唯一11位,代表全部順利連任的紀錄。  (2010-06-15)

 

27票過半反對 鄭榮興續任失利
金爵冠軍李羿翰 回母校期勉畢業生
帳篷當禮堂 隆華畢典百感交集
88風災受創 大甲溪堤防修復完成
試辦3個月 竹縣愛心公車今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