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奕蓉
.現任:暗夜新聞主播 

辦公室.住處被搜 楊錫安正常上班

檢調調查新生高改建工程弊案,昨天大動作搜索,北市府祕書長楊錫安的辦公室和住家,由於楊錫安是市府最高幕僚長,深受台北市長郝龍斌倚重,案情會不會再向上延燒,備受外界關注,今天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楊錫安並未請辭正常上班,同時也表達相信,力挺楊錫安的態度,不過郝龍斌也質疑,檢調違反偵查不公開的原則,透露偵辦案情,導致選情受到衝擊,他不滿的表示,這已經違反了選罷法。

獎學金頒獎的場合,台北市長郝龍斌卻是面色凝重,因為新生高工程弊案檢調大動作搜索,北市府祕書長楊錫安的辦公室和住家,已經再次衝擊自己好不容易回升的選情,郝龍斌關鍵時刻,選擇力挺楊錫安。

台北市長 郝龍斌:「檢調就是把楊祕書長,以非被告的身分進行搜索,同時透過媒體把這個消息放出來,我覺得不僅違反了調查不公開的基本原則,同時也對選舉上造成很大的影響,引起外界影響選舉這樣的爭議,我個人覺得非常遺憾。」

郝龍斌選擇相信楊錫安,不過新生高弊案這段時間一再向上延燒,民進黨市議員質疑,連北市府最高幕僚長都疑似涉案,已經嚴重動搖整個市府團隊的清廉形象。

民進黨市議員 莊瑞雄:「這種力挺是我怕會把台北市政府燒成一片火海,當燒到楊錫安他已經是幕僚長,你這個幕僚長如果這支牌被人家給燒了,那你後面當然就整個骨牌就倒掉啦。」

民進黨市議員 劉耀仁:「這件事情,我看下一個被搜索的,很有可能是前副市長啦,也更有可能會往上發展。」

市議員更直指郝龍斌倚重的幕僚長楊錫安,就是前副市長現任北捷公司董事長林崇一引薦的,案情會不會向上延燒到副市長層級,呼籲檢調應該加快偵辦速度,讓弊案儘快水落石出。  (2010-10-06)

 

動物用藥違法添抗生素 查獲藥廠
難擠特考窄門 警校畢業生憂「流浪」
司法院正副院長人選 立院審資格
制訂「反霸凌法」? 教部:須再研究
「希望就業」釋職缺 竟有燒金紙.趕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