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奕蓉
.現任:暗夜新聞主播 

性侵前科者 不得入校園授課

高雄縣之前有家長投訴,某國小課後安親班的外聘老師,竟然是緩刑中的性侵犯,讓家長非常的恐慌,教育部表示,會在近期內和內政部合作,將有性侵前科者建檔,並納入通報系統,讓所有立案的教育機構都能方便查詢,以免有孩子受害。

目前教育部設有一個全國不適任教師網,提供公立學校查詢教師個人資料、有無前科,為師資做把關,不過如果不具備,正式教師資料的人,受限於個人資料保護法,無法查詢,因此一些學校的外聘老師,校外才藝班 安親班老師,老師如果要隱匿前科資料,也無從查起。

教育部長 吳清基:「幼稚園安親班,還有一般包括補習班,都要建立任何足以因為教師的師生關係,會影響到學生權益的問題,都要為學生來著想,這類的師資,都要來考慮不適合當老師。」

之前就發生有家長控訴,學校委外經營的才藝班課程,老師竟然是緩刑中的性侵犯,民間團體也說,這樣的老師不是個案,除了性侵被判刑確定,有涉及性騷擾行為的人,也不適任教職。

人本教育基金會 執行長:「性騷擾的老師如果他情節嚴重,經過性平會調查決議應該要解聘,他也是可以送教評會去解聘,也就是不用等到司法判決。」

馮喬蘭說,樂見教育部終於回應民間團體長期以來,希望能有個平台,讓所有立案的教育機構,能查詢個人資料的訴求,不過她認為,雖然法律和主管機關,一直努力透過修法來保護學生,但在校園最前線的校長、老師,其實還是最有責任來保護學生。  (2010-10-15)

 

採認中國學歷辦甄試 吳揆:研擬中
吳揆:中央將釋土地 辦理社會住宅
七星基地復工 律師團提公民訴訟
王如玄訪查外勞生活 籲雇主善待
反性剝削聯盟 痛批一樓一鳳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