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怡君
.現任:客話新聞主播 

菊控秋捏造文宣 檢警處置挨轟-

選前最後一天,高雄市卻爆發文宣風波,陳菊昨天下午控告楊秋興,捏造一份文宣意圖使她不當選,沒想到檢警在昨晚,就派人到楊秋興競選總部,帶走兩名幹部,兩人雖然訊後被請回,但檢方大動作造成楊秋興不滿,今天到地檢署對質,黃昭順則抨擊檢方辦小不辦大。

手寫的傳票上沒有填具日期和事由,楊秋興氣沖沖來到地檢署要找檢察官理論,因為25日晚上7點半,警方就是拿著這些傳票到他的競選總部,帶走副總幹事陳武勳和發言人曾尹儷。

無黨籍高雄市長候選人 楊秋興:「現在外面已經在造謠,說楊秋興總部被查封,所以我們懷疑,就用這樣控告黑函的手段,用來作為她製造耳語,散布謠言的奧步。」

楊秋興質疑是陳菊黑手介入,藉著檢方要衝擊他的選情,但檢方澄清他們要查的,是楊秋興這張最新的文宣,內容指控四年前高雄市長選舉的走路工事件,是陳菊陣營設計,要讓當時的對手黃俊英不當選,而且陳菊陣營提供給的文宣樣本上沒有具名。

高雄檢襄閱主任檢察官 王俊力:「從頭到尾框框任何空白的地方,沒有任何候選人的簽名,也沒有任何候選人團體,支持候選人的團體來具名。」

檢方以為是黑函,才以違反選罷法之嫌,緊急在下班時間後手寫開立傳票,但強調警方當場帶走人,可能只是方便證人往返警局,絕不是拘提,對於檢方大動作調查,提告的陳菊則認為,是檢方自己的判斷與她無關。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 陳菊:「我們就是看到一張與事實不符,意圖使我不當選的黑函,檢察官也不是我能夠影響,檢方依照事實辦案,我們就是相信司法。」

秋菊再掀戰火,黃昭順則是全力拜票,對於兩人的行為不以為然,反而對檢方受理案件後,幾小時內就開出傳票,她認為是辦小不辦大。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 黃昭順:「其實他們兩個,我要很明白講一件事,他們就是狗咬狗滿嘴毛,如果我們的司法不斷辦小不辦大,而且企圖用司法來改變選舉,那麼重大的賄選的工作都不做,都做那些雞毛蒜皮的事。」

有具名的選舉文宣,卻因為沒具名的樣版外流,被誤以為是抹黑文宣,高雄選情緊繃,投票前夕,候選人已經草木皆兵。  (2010-11-26)

 

蘇嘉全中市掃街 胡志強豐原衝票
投票日天氣不錯 投票率可望增加
藍綠決戰台南 選將掃街強力催票
北市長郝蘇之爭 民調拉鋸呈緊繃
承諾做滿四年? 朱.蔡火線話題攻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