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期錚
.現任:最夜新聞主播 

燈會完未復原 竹南運動公園藏危機

【鍾志明 苗栗竹南】

今年初在苗栗舉行的台灣燈會,吸引相當多的人潮賞燈,但是燈會結束8個月,主場地竹南運動公園體育場復舊工程,至今不僅還未完成驗收,操場及周邊草皮仍然不平整,對於運動安全造成潛在威脅,鄉親也抱怨連連。苗栗縣政府今天前往會勘,要求廠商10天之內完成所有的復舊工程,否則將予以開罰。

今年2月的台灣燈會,讓苗栗縣竹南運動公園變成了不夜城,不過這精采過後的代價,卻是竹南鎮頭份鎮居民苦等8個月,仍然無法安心,在運動公園裡休憩運動。

竹南運動公園運動民眾 何先生:「運動公園從燈會到現在才復原嘛,那就是希望辦大型活動的時候注意一下,就是維持草皮,讓民眾有運動的地方。」

民眾從生氣等到無奈,只希望縣政府能加快整修效率,放眼望去雖然PU跑道已經完工,但是周邊的草皮還是東凹一塊、西凹一塊,甚至積水濕滑,民眾要運動,還得冒著滑倒或扭傷的危險,這樣的整修品質,連縣長劉政鴻也看不下去。

苗栗縣長 劉政鴻vs體育場施工包商:「縣長信箱裡面寫的太難聽了,而且我來看,還跟你們講,教育處也叫你們整理,你這叫我怎麼跟鄉親交代。」

苗栗縣長 劉政鴻:「旁邊的PU跑道的部分,現在已經修好了,還有排水道,但是裡面的草皮,還有外面的草皮的部分,我們認為缺失真的太嚴重了,我們希望在還有十天的時間,一定要他們(指包商)做好。」

劉政鴻強調十天後,他還會率隊會勘復舊成果,屆時如果仍然無法合乎驗收標準,將對廠商科以罰責不會寬貸。  (2011-11-01)

 

農糧署收購香蕉三級品 盤商不買帳
象山孔廟年久失修 廟方募款整建
反殖民批判精神 宋澤萊寫作風格
福建土樓列世界遺產 遊客絡繹不絕
研發在地米產品 農村社造創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