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盛言
.現任:當晝新聞主播 

爭取客家選票 馬總統:我是客家人

【廖期錚 黃兆康 台北】

隨著選戰加溫,國、民兩黨陣營也更積極鞏固客家票源,總統馬英九10日下午就在府內接見全國客家社團代表,除了重申自己的客家血緣外,並且強調從擔任台北市長,到總統11年來,持續推動重大客家政策,對客家族群的重視始終如一,總統也期許客家社團代表,發揮實際影響力,作為政府推動客家事務,最有力的後盾。

接見國內各地客家社團代表,馬總統逐一握手致意,也以客家話歡迎鄉親到來,馬總統強調上任3年多,不但帶領台灣走出金融海嘯和八八風災的陰霾,針對兩岸互動建立起制度化發展的努力,也是有目共睹。

總統 馬英九:「不但使得海峽,從殺戮戰場變成和平廣場,另外一方面也讓我們國際關係變得更平和,我們能夠參加很多,過去沒有辦法參加的國際組織和活動。」

而在客家事務上,總統重申客家預算倍增的承諾,不但提前一年達成,更成功推動「客家基本法」和「高普考客家行政類科」,兩個第一的創舉。此外,馬總統也以每年年初二,回苗栗馬家庄祭祖,再次向客家鄉親證明自己在客家血統上的淵源,同時也期許社團代表發揮「硬程」(堅毅)精神,以實際力量,成為政府推動客家事務的助力。

總統 馬英九:「很榮幸和大家一起來為國家為客家打拚,未來希望大家隨時,支持英九,給英九指教。」

選在對手,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在台三線客家庄,強攻藍營票倉之際,馬總統接見國內客家社團代表,同時打出客家政績與血緣牌,鞏固關鍵族群選票的意味,十分濃厚。  (2011-11-11)

 

內灣支線復駛 蒸汽火車國王首航
國姓咖啡難銷 監委視察農民訴心聲
內灣線千甲.新莊站更名 在地居民批
創校50週年 「南莊」國中正名「南庄」
連日降雨 白玉蘿蔔田淹水農民搶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