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奕蓉
.現任:暗夜新聞主播 

台3線訪23鄉鎮 小英客庄拉選票

【黃文垚 羅安達 新竹/桃園綜合】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的「台3線之旅」,10日邁入最後一天行程,蔡英文從第一站的台中市石岡區,一直到桃園縣新屋鄉,總計4天,共走訪北台灣23個客家鄉鎮,希望與桃竹苗選民拉近距離,並且擘劃要將台3線,打造成客家人文與產業並重的科技聚落。

在一片當選聲中,支持民眾不斷地將紅包,拿給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為期4天的台3線造勢活動,而綠營將最後一站,選在桃園縣新屋鄉的天后宮,蔡英文承諾在她當選後,將把台灣的科技產業重新作規畫,從桃園的南端,一直到苗栗的銅鑼、竹南,將北台灣客家重鎮地區,規畫成科技產業聚落地區。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我們將帶來很多的人才,帶出很多的就業機會,還有很多創業的機會,我們重要的是,我們大家要拿出,我們客家人硬頸、堅忍、團結的精神,我們一起來創造台灣,下一個是世代的產業。」

一連4天,走訪23個客家鄉鎮後,蔡英文表示,她看到桐花祭、南庄休閒產業的成功,她承諾當選後將開拓台3線這條「客家線路」,以客家的文化、人文及產業為主軸,打造成國家級客家文化的浪漫大道。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我要把我們的台3線的沿線,的客家區指定為,國家級的客家人,文風實驗區,也是我們的風貌區,也是我們客家,國家級客家人文風貌區。」

結束了台3線之旅,雖然具體客家政見仍未出爐,但桃竹苗鄉鎮走透透的蔡英文表示,她看見民眾對現狀的不滿,也聽到人民期待改變的聲音,蔡英文也期望,自己未來能以「客家妹」堅忍的精神,去承擔人民對她的期待。  (2011-11-11)

 

內灣支線復駛 蒸汽火車國王首航
國姓咖啡難銷 監委視察農民訴心聲
內灣線千甲.新莊站更名 在地居民批
創校50週年 「南莊」國中正名「南庄」
連日降雨 白玉蘿蔔田淹水農民搶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