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盛言
.現任:當晝新聞主播 

電價風波引發民怨 台電董座下台

電價政策反反覆覆,台電經營績效不彰更令外界強烈質疑,有立委點名撤換台電高層,經濟部昨晚近9點罕見地用簡訊通知媒體,已經批准台電董事長陳貴明的辭呈,目前職務由總經理代理,目前外傳,由經濟部常次黃重球接台電董座,經濟部今天則不評論。

電價從一次漲變成三段漲,又傳出台電購煤購電太貴的爭議,民眾和企業強烈反彈,經濟部昨天晚上罕見地以簡訊通知媒體,已經收到台電董事長陳貴明辭呈,原則上同意,外傳將由經濟部常次黃重球接台電董座,經濟部表示,人事要由行政院核定無法評論。

經濟部政務次長 林聖忠:「接任的人選是行政院任免權是在院裡,所以我們在院裡沒有核定之前,對於任免的話,也不便做太多的評述。」

經濟部指出,陳貴明是在上週五送出辭呈,當天下午立刻簽准轉送行政院核定,而台電是董事長制,職務暫時由總經理李漢申代理,其實上週五陳貴明在經營改善小組會議,被問到人事問題時就強調對職位並不戀棧。

台電董事長 陳貴明:「我對職位一向不戀眷,假如由部裡頭跟我之間,我們會做這方面最後的決定。」

電價改成三段緩漲後,台電今年預估虧損超過700億,再加上去年累計虧損1179億元,已經超過資本額新台幣3300億元的一半,依法必須召開股東大會提出對策,而代理董事長的總經理李漢申,目前也是65歲屆齡繼任人選,應該會在6月股東會前明朗。  (2012-05-06)

 

陳貴明下台 陳揆:黃重球接掌台電
高市私劃紅線多 亂開單.白繳錢
大醫院急診長期壅塞 健保局提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