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怡君
.現任:客話新聞主播 

美研究 懷孕3個月吃維他命D防早產

根據統計,台灣早產兒發生率大約一成,平均每天有63個早產兒出生,但這些早產兒,因為器官發育不成熟,常常得面臨支氣管發育不良,呼吸困窘等疾病威脅,不過,美國有項最新研究發現,孕婦如果從懷孕3個月起,每天吃4千單位的維他命D,就可降低一半的早產機率。

照片中的「子于」小妹妹,因為早產,出生時只有900公克,必須靠呼吸器才能維持生命,幸好在媽媽細心照顧下,現在的她已經健康長大,剛滿週歲,其實在台灣,早產兒的發生率大約一成,而根據美國最新研究發現,孕婦如果從懷孕3個月起,每天吃4千單位的維他命D,將可減少50%早產機率。

新竹馬偕醫院副院長 李宏昌:「維他命D大量攝取的時候,可以減少婦女的陰道發炎,因為陰道發炎,是造成早產很重要的一個因素。」

國內醫師表示,懷孕中的婦女,陰道分泌物變多,很容易造成陰道感染發炎,導致胎兒早產,如果懷孕不足37週或體重低於2500公克的新生兒,就是早產,由於這些太早出生的嬰兒器官發育不成熟,常常得面臨支氣管發育不良,呼吸困窘等疾病的威脅

新竹馬偕醫院副院長 李宏昌:「早產兒基金會,我們的統計是8.6%(早產率),就是100個裡面有8個,100個孕婦裡面,有8到10個會早產,像去年的話,有生產大概20萬個,其中就有2萬個是早產。」

醫師說,早產原因很多,例如孕婦有心臟病、糖尿病等慢性疾病,以及羊水過多,超過34歲的高齡孕婦或上班族壓力過大的孕婦都是早產的高危險群,因此醫師建議懷孕中的婦女,如果出現陣痛、子宮收縮,最好安胎休息,以降低早產機率。  (2013-01-11)

 

高鐵春節票開賣 熱門車次幾售完
超商賣成藥 台北市民多反對
北市今年首場就博會 餐飲業起薪高
航空春節加班機 9點開賣網站塞爆
日幣貶遊日增 日本團人數多1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