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期錚
.現任:最夜新聞主播 

北市今年首場就博會 餐飲業起薪高

台北市勞動局今天下午舉辦2013年第一場就業博覽會,這次共有11個產業,提供334個職缺,缺額和去年同期差不多,而職缺起薪平均在2萬2千元到4萬2千元不等,其中又以餐飲業的起薪較高。

天氣好轉,台北市勞動局下午舉辦今年第一場的就業博覽會,吸引不少求職者前來應徵,有人因長達8個月找不到工作,不景氣的時候職缺少,有些年輕求職者現在反而不重視薪資,先有工作再說。

求職者:「(你會考慮它的年終嗎?),目前先有工作再說,這個不是那麼重要了。」

求職者:「就是保障啦!不一定說年終什麼的,就是至少要是長期的。」

這家科技公司因是上市公司,加上薪資福利好,因此張貼出招募軟硬體測試工程師共30名,攤位前來了不少求職者。

科技公司面試主管 劉小姐:「目前的話會以半年一聘為主,對,因為可能都是短期的一個測試需求,對,所以以半年一聘為主。」

這次一共有11家知名企業參與類型多元,有餐飲業、科技業以及音響公司等,共提供了334個工作機會,台北市勞動局說,今年首次的職缺和去年同期差不多。

台北市勞動局就業服務處副處長 王妙鶯:「去年(科技)大老不是都講嘛!我們可能已經看到春燕啦!所以我們希望說,因為它願意開這麼高的薪水,可能它(企業)也是覺得說,經濟前景比較可期。」

台北市勞動局說,因產業的不同,薪資也會有所差異,職缺起薪平均在2萬2千元到4萬2千元不等,其中又以餐飲業的起薪較高,而今天也傳出高雄一家連鎖餐飲店,也因為業績好,有店長因此拿了7.5個月的年終獎金,公司年終獎金平均兩個月,所以在不景氣的時候,餐飲業一枝獨秀,讓其他產業員工很羨慕。  (2013-01-11)

 

高鐵春節票開賣 熱門車次幾售完
超商賣成藥 台北市民多反對
航空春節加班機 9點開賣網站塞爆
日幣貶遊日增 日本團人數多1成
超商賣熟食 員工生病恐成傳染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