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盛言
.現任:當晝新聞主播 

速食玩具.垃圾食物廣告 將修法規範

未來零食及速食兒童餐不能再送玩具,連垃圾食物廣告也不能在兒童頻道,或兒童主要收視時段播送,國民黨立委王育敏提案修法,在傍晚4點到6點,兒童主要收視時段或兒童頻道,限制播放垃圾食品廣告,行政院表示支持,未來行政院版本,並將對業者祭出罰則,而家長也樂觀其成。

速食廣告在下午時段大力放送,大大吸引兒童的注意,根據調查,台灣兒童肥胖率,高居全球第16名,平均每4個兒童就有1個過胖,國民黨立委王育敏提案修法,傍晚4到6點,兒童主要收視時段或兒童頻道,限制播放垃圾食品廣告,並禁止業者贈送玩具促銷。

國民黨立委 王育敏:「1年孩子收看的,垃圾食物廣告高達8千個,這個垃圾食物氾濫,甚至造成兒童肥胖,這樣的問題應該要處理跟解決。」

王育敏提出的「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正草案,10日在立法院進行審議,衛生署表示支持提案精神。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組長 蔡淑貞:「未來如果說這個修法通過之後,是必須有訂個管理辦法,那這個管理辦法裡面,包括限制的時間時段就,必須由我們會,召開專家會議討論。」

家長 廖小姐:「他們通常只為了玩具,買了通常吃得很少,幾乎都是父母幫他們吃掉,所以就禁播吧!」

家長 楊先生:「這應該是一個很好的政策啊,因為小朋友,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如果現在每個人每個小朋友,都有糖尿病的話就不得了了。」

家長樂觀其成,立法院最快,將在下個會期完成修法,也就是說,未來零食及速食兒童餐不能再送玩具,垃圾食物廣告也不能在兒童頻道,或主要收視時段播送,也將對業者祭出罰則,如果電視台被查獲違規播出未立即停播者,可處12萬至60萬元罰鍰,託播業者可罰4萬至20萬元。  (2013-01-11)

 

高鐵春節票開賣 熱門車次幾售完
超商賣成藥 台北市民多反對
北市今年首場就博會 餐飲業起薪高
航空春節加班機 9點開賣網站塞爆
日幣貶遊日增 日本團人數多1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