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期錚
.現任:最夜新聞主播 

調查:12%高中職女生 已有性行為

國內青少女第一次發生性行為年齡越來越早,根據台灣婦產科醫學會最新調查發現,有1成2的高中職女生嚐過禁果,而且平均第一次的年齡是15.6歲,等升上大學後則有3成8,超過3分之1的女生有過性行為,婦產科醫師提出警告,青少女的子宮頸還沒有完全發育成熟,若太早發生性行為,有可能引發癌前病變,增加日後罹患子宮頸癌的機率。

根據一項最新調查發現,國內青少女發生性行為年齡越來越早,有12%的高中職女生曾經有性經驗,而且平均第一次的年齡是15.6歲,大約每8名高中職女生,就有一人有過性經驗,等升上大學後則有38%,超過3分之1的女生有過性行為。

台灣婦產科醫學會副祕書長 林姿吟:「年紀比較輕的時候呢,基本上她的子宮頸還沒有完全發育得很好,這時候如果感染人類乳突病毒的話,就更容易產生病變。」

婦產科醫師表示,年輕人做愛做的事,除了要小心懷孕,陰道發炎等泌尿道感染,還有可能感染子宮頸癌的人類乳突病毒,而最好的預防方法,就是接種子宮頸癌疫苗,不過日本卻傳出,有少女接種後發生全身痠痛、痠麻,甚至步行困難等副作用,因此日本政府上週已宣布不鼓勵女性施打。

國健局副局長 孔憲蘭:「現在在推動對於山地離島,低收入戶跟中低收入戶,免費子宮頸疫苗的計畫,也沒有看到這樣子的現象,所以我們會持續繼續推動,照原計畫這樣推動。」

國健局強調,公費子宮頸癌疫苗推動3年以來,每年約有3500多人施打,都沒有接獲重大不良反應通報,因此會持續推動,而醫師也建議滿30歲女性最好每年,定期做子宮頸抹片檢查,這樣才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2013-06-19)

 

台旅行團金邊車禍 2台籍旅客受傷
陸客團遊阿里山 遊覽車撞護欄1死7傷
北巿高中職中小家長 談排富.比序
拒酒測強制抽血 北市昨晚現首例
今天多雲到晴 白晝高溫一如昨日